常見問題Q&A

>Q&A
  • 1.裝了變頻冷氣是否不會電力超約而被罰款?+

    變頻冷氣能大幅降低流動電費及超約的機會,但不能保證一定不會超約。但日立IVX系統產品可增加電力需量控制器,可防止電力超約罰款。
  • 1.維修費用高嗎?+

    日立是唯一一家在台灣生產變頻冷氣的公司,技術傳承自日本,所以技術能力與母公司一致。許多零組件能在台灣直接供應,所以維修費用比一般進口變頻冷氣還低許多,並且維修的速度也很快。
  • 1.為什麼變頻冷氣會比較安靜?+

    因為變頻冷氣沒有壓縮機啟停的頻繁動作,並且變頻的關係使得壓縮機是軟啟動,不會產生大量噪音。目前日立系統壓縮機及風扇都是變頻,噪音更低,外機只有40~44dB,內機只有28~30dB,完全符合政府要求的標準,在純住宅區內使用也沒有問題。
  • 1.使用變頻冷氣溫度會比較準確嗎?+

    是的。因為變頻冷氣使用大量的感知系統,並且會依照使用設計的溫度做精密調整,就如同無段變速一樣,所以溫差能控制在0.5~0.3之間。
  • 1.使用變頻冷氣可節省多少電度費用呢?+

    若以一般5噸的冷氣計算,5噸耗電量約4.8KW~5.5KW之間(各品牌不同),以平均5KW計費
    5×8(每日使用量)×4(每度費用)×25(每月工作天數)=4,000元(每月預估)
    5噸變頻冷氣耗電量約3.5KW~4KW之間,以平均3.7KW計費
    3.7×8×4×25×80%(變頻約可節省20%效率)=2,368元(每月預估)
    4,000-2,368=1,632(每月約可相差之電費)
    1,632×12=19,584(每年約可相差之電費)
  • 1.變頻冷氣一定比較省電嗎?+

    是的。變頻冷氣的特長就是會依照當時負載狀況及氣候的變化做輸出的改變,當冷氣運轉一段時間後便不再需要再以100%的功率輸出,如此做精確的調整後,每日最少有15%~25%的省能空間。